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小区井盖“咬”人 物业公司:会更换,暂未买到合适井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4 09:53:00


  事发时陈女士跌入的污水井。  

  鲁中网·海报新闻623日讯(记者 李庆宇)近日,家住张店区金乔南区的陈女士反映,6月21日下午,她在小区散步时踩到一松动井盖,不慎跌落至污水井内受伤。事后,陈女士要求小区物业更换新井盖,但物业却一直未更换。对此,淄博金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更换井盖的原因是与井口适配的井盖暂未买到,他们已在原井盖处加盖了厚铁板,会尽快更换新井盖。 

  据陈女士介绍,6月21日18时左右,她像往常一样来到楼下散步,走过路边一处井盖时,陈女士未在意便踩了上去,结果却一脚踩空,井盖发生翻转,导致她跌入下水道内,腿部受伤。 

  陈女士腿部受伤。

  “当时十分紧张害怕。”陈女士说,她跌落下水道时,左腿膝盖处卡在了井口边缘,右腿全部跌入到井内,随后她用手撑住地面,慢慢地爬了上来。事发后,陈女士用手机在现场拍摄了照片。记者从照片中看到,污水井下方约50厘米深处满是污水和淤泥,上面还有一个被踩出的脚印。“这里面的脚印是我的,底下淤泥很深,人如果陷进去后果不堪设想。”陈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井盖上方已盖着一个厚约3厘米的圆形铁板。

  为避免其他业主发生意外,陈女士随即通知小区物业。物业接报后,安排人员到达现场处理。“他们来看了看井盖,说井盖没什么问题,但是我一踩上就掉了下去。出事的井盖就在我家储藏室门前,我和家人经常要路过这里,我很担心如果孩子踩上去会怎样。我当时说希望物业公司能够尽快更换上安全的新井盖,消除安全隐患,但是他们却一直没换。”陈女士告诉记者。 

  6月22日下午,记者前往金乔南区实地采访。在陈女士所住单元楼下,记者看到了损坏的井盖,只见这处井盖位于楼前一条东西向的过道上,井盖上方盖着一个厚约3厘米的圆形铁板,记者尝试搬开铁板时却发现其非常牢固,无法移动。 

  污水井下方约50厘米深的地方满是污水和淤泥,在淤泥上面还有一个被踩出的脚印。

  随后,记者采访到淄博金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意外发生后,工作人员便于22日早上临时将一圆形铁板加固在出事井口上。“这个地方很多年来一直没有出过问题,我们查看了当时的监控,事发前陈女士在路上一直低头看着手机,后来就不慎跌入下水道里了。目前我们正在找合适的新井盖,由于这边是老旧小区,合适尺寸的井盖已经不容易买到,这才在此加固了一块厚铁板应急。”张经理对记者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