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4 08:44:00


  识毒防毒拒毒 你我都做禁毒践行者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3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吴玺 蒲琳琳) “我们承诺:提高禁毒意识,遵守禁毒法规,坚持依法从业,恪守职业规范,积极举报线索,主动接受监督,全面助力清源,倾力守护净土。”6月23日上午,淄博市“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启动现场,物流运输司机、化工经营业务员、反应釜企业职工等市民代表纷纷承诺。今年是淄博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开局之年,禁毒宣传的目的就是要引起人们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和对禁毒工作的关注,号召人们积极投入禁毒人民战争,共同抵御毒品危害。

  6月23日上午,淄博市禁毒委联合张店区禁毒委举办以“清源断毒、净土淄博”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启动现场,化工企业代表宣读了《全市化工医药企业守法经营倡议书》,号召淄博市化工企业保证本单位提交的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保证将易制毒物品、麻精药品全部用于合法用途,在任何情况下不用于非法生产、非法出售,不挪作他用、不私自转让其他单位或个人;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落实专人管理,全面加强管控。物流运输、化工经营、反应釜经营、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等单位职工代表宣读《依法从业承诺书》。

  15名禁毒志愿者通过骑行倡议的方式开启“我为淄博禁毒代言”活动。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爱心企业将向淄博市民发放50000份单车免费惠民骑行卡,将健康无毒,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落到实处。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毒品模型、吸毒用具,许多市民驻足观看。货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看到这些实物,觉得很震撼,以前总觉得毒品距离我们很远,禁毒与我们普通市民没有关系。从现在开始,我要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宣传禁毒知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