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民西路、华光路提升改造开始施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20-06-24 08:42:00


  局部封闭施工对主路通行影响较小 9月30日竣工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3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 通讯员 王鹏 张舸帆) 近日,人民西路(原山大道-世纪路)、华光路(原山大道-世纪路)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工程计划工期为6月20日封闭交通,9月30日竣工。6月23日,记者就相关施工内容及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了采访,本次人民路、华光路主要进行路口拓宽改造、雨污水和部分慢行一体道路提升,对局部进行封闭施工,对主路通行影响较小。

  “人民西路改造范围为原山大道-世纪路段,道路总长度约5.54公里。改造主要内容为压缩两侧分隔带、压缩中央分隔带等。按照计划,施工单位已于6月20日进场,计划8月底完成两侧雨污水管线、慢行一体及交叉口展宽施工,9月底完成机动车道及交通设施的施工。”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避免过境车辆进入施工路段造成交通拥堵,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与交警部门制定了具体封闭方案。在涉及到新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路口时,在施工区前端来车方向根据规范要求依次设置警示标牌、爆闪灯及防撞桶等警示引导设施,封闭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31日;展宽机动车道,掉头位置后移,施工期间对施工区域双向机动车道最内侧一条机动车道进行封闭围挡,封闭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31日(红色区域为封闭区域)。

  华光路(原山大道-世纪路)提升改造,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交通工程。施工范围为西起原山大道,东至世纪路。该工程提升改造形式为机动车道在心环西路、心环东路、北京路、南京路、义乌路等主要交叉路口拆除部分现状绿化分隔带并新建机动车道,祥瑞街至世纪路段公交站台改为港湾式,义乌路至世纪路南侧人行道维修。

  华光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6月20日晚局部封闭交通,8月31日完成人行道维修施工,9月10日前完成机动车道拓宽罩面;第二阶段为华光路与世纪路路口以西至义乌路路口左侧机动车道病害处理与罩面,计划9月11日晚半封闭施工,该段右侧计划9月16日晚半封闭施工。

  在华光路改造过程中,由西向东社会车辆引导绕行联通路、新村路为主,由东向西车辆绕行鲁泰大道、和平路为主,计划在起点原山大道路口、终点世纪路路口及相交天津路、上海路、北京路、重庆路、南京路、世纪路等路口设置分流绕行标志牌;在与华光路路口相交叉的城市主干道在上一个路口位置联通路、人民路、新村路、中润大道等主要交叉口设置“华光路改造施工敬请绕行”的警示牌,提醒即将通行华光路的社会车辆提前绕行其他路段。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