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承接国家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6-24 11:09:00


淄博市承接国家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现场。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陈心前 蔡琳)6月24日,淄博市召开承接国家级“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标志着淄博市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这次试点工作是全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确定的2020年全国第六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试点工作从动员部署到评估验收,共分6个阶段,到2021年底结束。主要运用“统一、简化、协调、优化”的标准化原则,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进一步深化审批服务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淄博审批服务样板,带动提升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充分展示“淄博效率”“淄博速度”“淄博服务”金字招牌,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淄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为切实做好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工作,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联络员,邀请了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标准化工作的同志进行指导。据悉,去年以来,为破解制约项目审批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和组群式城市的实际,牵头制定了《淄博市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意见》2019年5月,在淄博市全面推行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形成了市县一盘棋、办理部门共同批的横向联动、纵向互动的项目审批模式。 

  “1+N”审批制度改革实施以来,通过实施流程再造、环节精简、调整时序、并联审批,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项目审批互为前置、转圈打架,程序繁、办理慢等问题,推进了项目审批大提速,项目审批时间压缩80%实现了“拿地即开工”,企业获得感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共召开市、区县联审会议58次,对184个投资项目实施两级联审,涉及投资金额508.7亿元人民币;各区县联审办组织审批各类投资项目共3022个,涉及投资金额2774.8亿元。“1+N”审批制度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以国家级标准化试点为契机,坚持高点定位,不断完善审批服务制度,着力打造行业领域标杆,探索创建一批含金量高的淄博样本,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范桂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