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擎起城市脊梁聚焦建筑风采 淄博市住建保障服务中心推广优秀建筑企业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6-30 18:22:00


  为展示淄博建筑业优秀企业和风采人物,树立行业社会形象,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推出“擎起城市脊梁 聚焦建筑风采”专栏,紧紧围绕开展高质量发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聚焦建筑行业,宣传淄博市新时代建筑业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典型。 

  作为泰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骨干企业之一,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建设”)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发展历史。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探索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积淀了以诚信为核心的优秀企业文化,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步伐,作为我市首家拥有“一特双甲”资质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已成为本地区建设行业领跑者。 

  以特色管理模式保证健康持续发展 

  在诚信为本的企业文化指导下,在企业管理实践中,金城建设探索形成了内部责任体系、激励体系、考核体系,人才统一管理、财务统一管控、设备、物资统一供应、项目管理统一标准以及所有项目部统一管理的“三体系激励、四统一管控、无联营挂靠、无违法分包”的管理模式,使得团队执行力、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都得到了保障,在业内被称为“金城模式”。 

  近年来,在淄博新城区,金城建设承建的淄博新区商务中心鼎成大厦、中德商务大厦、宏程金融中心、新材料交易中心、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淄博市文化中心金带工程一、二期等一大批形象工程、重点工程相继拔地而起,一项项工程以速度和质量为金城建设赢得了满满的赞誉。 

  以创新为灵魂不断释放发展活力 

  对传统企业来说,创新是企业发展转型的灵魂和不竭动力。在多年的企业管理中,金城建设始终以创新为动力,把创新驱动摆在突出位置,以创新做支撑,以创新促发展,通过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产业创新、技术创新,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金城建设不断优化企业内部股权结构,通过制度创新释放民营企业发展新活力,提高经营效率。每三到五年,就会聘请国内知名咨询公司,为企业量身打造适合发展的战略规划,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为了进一步适应新发展要求,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快转调升级,在产业创新方面向装饰、市政、园林等领域拓展,实现了快速增长。 

  同时大力推进管理升级,依托现有管理模式量身定制了以项目管理为主线,以成本管控为核心,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经营质量,信息化系统的应用与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的有机结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的前列。 

  以诚信奉献社会建造精品工程 

  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 对社会讲担当,对政府讲政治,对客户讲共赢,对员工讲爱心,诚信已经成为金城建设企业文化的核心。 

  早在1995年,金城建设就率先向社会承诺五年施工保修。近年来,又不断加强质量回访的频率和后期维护的力度,针对重点、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坚持交付使用后跟踪服务半年。他们先后建设了“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等多项优质工程。企业多次获评“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2019年12月4日,金城建设作为三家受邀企业之一、也是唯一一家民营建筑企业,在全国工程建设诚信企业推介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键时刻显担当 

  作为一家优秀的民营企业,金城建设在关键时刻总是能够挺身而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2019年8月,在抗击“利奇马”台风工作中,积极组织员工参与抢险救灾,并捐款30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今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金城建设陆续承接到五项疫情医院的改扩建任务,全体参建职工昼夜施工,各项施工任务均比计划提前完成。此外,还向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一项项荣誉,一顶顶桂冠,代表着金城建设“重承诺、守信誉、厚道做人、诚信做事”的良好口碑。每一座建筑,都是质量的样板,都隐含着精雕细琢的匠心精神。未来的金城建设,将持续秉承“建造精品工程筑就和谐社会”的企业使命,打造城市建设的建筑标杆。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蒋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