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醉驾从济南到淄博 周村交警查获一起醉酒驾车案件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8 12:18: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孙丰鸣 通讯员 周芙蓉)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民警根据市民举报,依法查处了一名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员,让民警始料未及的是,这名驾驶员竟然是从济南一路开车到周村。 

  7月21日下午5:00许,周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成先生举报,称在丝绸路和青年路路口左转弯车道,有一名酒驾司机睡着了,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接到举报后,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立即赶赴路口,但是到达路口后民警发现车辆已经驶离。这时,成先生告诉民警,驾驶员驾驶的是一辆银灰色的宝马车,当时他从路口经过,发现左转弯绿灯亮起时,停在左转车道的宝马车依然在那里不动,后边车辆在一个劲的按喇叭。看到这种情况,成先生担心驾驶员突发疾病,于是赶紧过去查看。好不容易把驾驶员叫醒,打开车窗的同时,成先生闻到很浓的酒气。成先生多次劝驾驶员下车,由他来把车开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可怎么劝他都不听,成先生只好打电话报警。在等民警到来期间,“酒司机”又开车左转上了青年路。 

  了解这一情况后,民警顺着青年路从东往西查找,终于在青年路东街路口,发现了正在车里呼呼大睡的“酒司机”。 

  当民警打开车门后,问驾驶员张某是否喝酒了,刚开始张某据不承认喝酒,后来才说自己喝了一杯52度的白酒。 

  据张某交代,他是济南人,中午在济南喝的酒,因为第二天一早他在张店有事,所以提前开车赶过来的。 

  7月27日,民警取得了张某的血液检测结果,是219.98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张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的处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