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宜留则留应拆尽拆 淄博中心城区开展阻车柱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8 14:09:00


拆除健康街人行道上的阻车柱。

马尚镇拆除祥瑞园东门阻车桩。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房镇中队拆除石制阻车桩。

  大众报业·鲁中网7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7月28日,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淄博中心城区开展了阻车桩专项治理拆除工作,对城市慢行道、人行道区域范围内设置的部分阻车桩进行拆除。 

  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执法队员来到兴学街与健康街交叉路口附近,现场,几名工人正在拆除健康街上的阻车柱,一旁的运载车上已经装上了几十个被拆除的阻车柱,同时还有几名工人在填补将拆除阻车柱留下的坑洞。 

  车站中队中队长刘磊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将对健康街(新村路至兴学街段)及西一路(新村路至兴学街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的部分阻车柱进行拆除。“健康街和西一路人流一直都比较密集,但道路比较狭窄,我们今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将这两条道路上的部分阻车柱进行拆除,每处地方地方只保留一到两根用于阻挡机动车违规占用人行道停车,减少安全隐患。”刘磊对记者说。 

工人填补拆除阻车柱留下的坑洞。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执法队员将被拆除的阻车柱搬上运载车。

  据了解,7月28日上午,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均在辖区内开展了阻车柱拆除工作,此次拆除工作按照“以人为本、一路一策、宜留则留、应拆尽拆、划线停车、严格执法”的总体思路,将通过采取拆除、提升、增加警示标志等分类治理措施,规范阻车桩设置,并加大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最大限度贴近民生需求的同时,实现停车桩设置合理、规范有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