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核载5人面包车实载14人 张店交警严查除隐患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8 21:05: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杨丽)7月2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积极开展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巡逻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面包车核载5人,实载14人,超员180%,执勤民警对驾驶人依法当场进行了处罚和严肃教育。  

  27日18时50分许,张店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张店区世纪路由南往北巡逻,发现一辆面包车里挤满了人,民警随即调转车头,跟随其至世纪路北头劳务市场附近,将车拦下,打开车门一看,里面密密麻麻全是人。 

  经查,鲁CH7***号五菱面包车后排座椅已放倒,摆着小板凳,本来后排乘坐3人,却挤满了12个人,该车核载5人,实载14人,超员180%,严重超员。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王某依法当场进行了处罚和严肃教育,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超员”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是交警部门的重点打击对象但仍有一些驾驶人不顾安全以身试法殊不知乘坐超员车辆危害甚多。张店交警针对务农务工人员集中出行的路段,加强警力部署,排查隐患,全力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店交警提醒: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勿乘坐超员车辆,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