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5.8”重型货车交通事故深度调查

来源:大众报业·鲁中网

2020-07-29 16:26:00


  大众报业·鲁中网7月29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白继农 张永生)7月21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针对“5.8”寿济路重型货车交通事故,开展深度调查。2020年5月8日3时30分,淄博市临淄区寿济路高阳中学路段处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与另一辆重型半挂货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淄大队立即成立调查组,采取查阅调取相关文件档案数据,走访询问相关部门和企业单位负责人、参与救援的单位和人员、驾驶人、乘车人,对道路及安全设施实地勘验等措施,认真开展事故深度调查工作。 

  调查情况 

  当天3时30分许,张某良驾驶超载的鲁CD***8(鲁CX**9挂)号“北奔”牌重型半挂货车沿临淄区寿济路北侧非机动车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朱台镇高阳中学路段,与在寿济路北侧非机动车道内临时停车的胡某礼驾驶的鲁C3***1(鲁C5**5挂)号“北奔”牌重型半挂货车尾部相撞,两车损坏(其中,张某良驾驶的CD***8(鲁CX**9挂)号重型半挂货车车头严重变形损坏),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1万元,张某良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 

  事故原因 

  经查,CD***8(鲁CX**9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张某良驾驶超载机动车,未各行其道的违法行为,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负主要责任;鲁C3***1(鲁C5**5挂)重型半挂货车驾驶人胡某礼驾驶车辆因临时停车,妨碍其它车辆通行的违法行为,负次要责任。 

  同时,驾驶人张某良近三年的交通违法有44条,鲁CD***8(鲁CX**9挂)号“北奔”牌重型半挂货车近三年的交通违法有60条,所属运输公司山东皇城昊东物流有限公司存在对车辆及驾驶员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山东皇城昊东物流有限公司在装载环节过程中,缺乏监管,致使鲁CD***8(鲁CX**9挂)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超载运输,在日常管理中存在较大漏洞,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处理结果 

  目前,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淄大队约谈了事故中涉及的货车驾驶人、驾驶人亲属和运输企业,并告知在此次事故中,遵循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对此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警钟长鸣,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对所属运输公司山东皇城昊东物流有限公司,要求加强对运输企业及货物托运人、发货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所属驾驶人培训学习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下一步,淄博公安交警将强化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加强路面巡逻,严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