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淄博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推出七项主题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03 16:58:00


新闻发布会现场。

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吕爱国进行新闻发布。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3日讯(记者 崔中英 见习记者 王晓艺)9月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宣传月将重点推出各族群众“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青苗培育”行动等七项主题活动。 

  发布会上,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吕爱国介绍说,淄博市已经连续19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积极构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努力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各级各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基地95处,其中全国教育基地、示范单位各1处;省级示范单位17处;市级教育基地8处、示范单位61处,涵盖乡镇(街道)、学校、企业、村居(社区、寺观教堂等类别。 

  今年9月份,全市将部署开展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期间将重点推出七项主题活动。除召开新闻发布会外,市委统战部还将以新修订的《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为重点,组织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推进大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开展民族文化展演展示、传统体育文化竞赛比赛、民族技艺传承保护等活动为平台和载体,组织各民族群众广泛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活动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实施民族团结“青苗培育”行动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文艺演出、成果展示等形式,开展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典型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六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