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注自然、保护生态”孝妇河湿地公园科普展览举行 音乐喷泉复喷迎客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09 09:20:00


  正在喷涌的孝妇河湿地公园音乐喷泉。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0月8日讯(记者 王莉莉)“双节期间,孝妇河湿地公园音乐喷泉进行了疫情防控以来的首次复喷,我们举办了‘关注自然、保护生态’孝妇河湿地公园科普展览活动,希望借此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感受节日氛围。假期不能休息,但是看到这么多的市民前来游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祝福广大市民中秋快乐,国家越来越强大。”国庆假期,淄博市孝妇河综合服务中心养护管理科副科长房荣一边在公园现场调度工作,一边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

  房荣说,受疫情防控影响,之前孝妇河湿地公园音乐喷泉一直处于停喷状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孝妇河湿地公园作为市民喜爱的公共场所,他们充分结合市民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今年情况特殊,一直没敢带孩子出来游玩。趁着国庆假期,带着小孙女来感受节日气氛。”市民孙女士说,此次科普展览活动内容丰富,孩子可以来学知识,大人可以游玩放松,“这热闹的气氛,恍然间有过大年的感觉。”

  “为了给广大市民奉上一次完美体验,我们提前一个多月便开始策划国庆节相关活动,同时精心部署相关安全保障工作。希望此次展览活动能够唤起更多市民关注自然、保护生态的热情,走进孝妇河湿地公园休闲游览,探寻动物、植物世界的乐趣,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国庆佳节。”据房荣介绍,“关注自然、保护生态”孝妇河湿地公园科普展览活动,从9月30日持续开展至10月8日,其间组织开展了孝妇河畔植物课堂、金鱼课堂、鸟类摄影展、生态放鱼、“你来拍我来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及赠书、赠鱼等主题活动,备受广大市民喜爱。

  “为活力淄博植入一场科普文化大餐,让我们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共同感受生态淄博、活力淄博。”市民耿先生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