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希望百姓的日子能够越过越红火——来自“网红”农民老刘的特别祝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09 10:03:00


  从副镇长到农民,再由农民变身“网红”农民,在过去100多天的时间里,刘树海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

  而这一切,却从未绕开“建设家乡——蓑衣樊”这一主题。

  “想成为一名‘网红’农民,不是一件容易事,要做的事情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但只要能够造福家乡,值!”

  10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淄博市高青县蓑衣樊村,这里是“网红”农民刘树海立志扎根奉献的地方。

  “做回农民的这段日子,我一直在为家乡的乡村旅游事业奔波忙碌,而今又增加了许多新的游玩设施,还新建了创客基地。”刘树海告诉记者,作为蓑衣樊村的一员,能够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村民致富,不仅是自己的责任,也是自己的义务。

  “不少村民的思维还没有完全转变过来,蓑衣樊村需要一个带头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淄博大芦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有宝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回到家乡的一百多天,刘树海不仅开设了抖音号宣传家乡,还通过学习直播带货,让家乡的土特产走入电商平台。刘树海的“回归”使得蓑衣樊村的知名度有了极大提升,游玩设施更加健全,游客满意度也有了明显提高。

  “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希望百姓的日子能够越过越红火,也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刘树海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姜涛 见习记者 李振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