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中国节·中秋”网络文化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09 11:21:00


  在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市委网信办主动策划、认真组织,统筹市属各新闻网站和区县融媒体,在PC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多角度发力,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传承,弘扬和壮大了网上正能量。

  一、在显著位置开设网络中国节·中秋节专题页面,在首页发布幻灯图推荐,围绕传统节日习俗、节日生活变化、爱国爱家、丰收团圆等主题,推出系列新闻报道,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集纳展示相关新闻报道(含转载)达163余篇,在全网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鲁中网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络中国节·中秋节专题页面

  二、各网站精心策划,制作网络文化作品143件,其中,鲁中网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刊发《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①|一间小屋点亮希望 淄博“希望小屋”助贫困儿童成长逐梦》等作品,把视角聚焦在“人民眼中的小康”上,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影像,礼赞英雄人民、讴歌伟大时代;桓台融媒制作【丰收时节】【节日我在岗】【假日时光】【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系列原创节目,展现桓台丰收场景、节日期间劳动者坚守岗位、假日市民欢天喜地过节的氛围;节日期间,《绿水青山带笑颜》系列电影之《庆典之王》《牛头不对马嘴》拍摄在淄博市博山区启动。

鲁中网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策划

  3.加大新媒体制作推送力度。推出《迎中秋国庆 换新颜》网络换头像互动活动,吸引广大网民在互动参与中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原创短视频《我和国旗合个影!桓台孩子们这样向祖国表白》等,通过街采等形式,展现广大市民爱国、爱家的温馨画面,精心制作《广大群众喜迎中秋欢度国庆》视频。

鲁中网推出《迎中秋国庆 换新颜》网络换头像互动活动

  4.微博微信开设关于中秋、国庆的话题,引导网民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和转发,相关话题阅读量近50万次,引发广大网民的广泛好评,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上传承,弘扬和壮大了网上正能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