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造数据传输“高速公路” 助信创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1 13:4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雨桐 刘晓泽)1020日,在淄区特云翔大数据展示中心,淄博一北京数字专线启动暨临淄大数据产业园信创项签约现场会在淄区成功举办     

  淄博市市委书记江敦涛,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宗志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与计算BG副总裁、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总裁周跃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与多媒体产业本部政府业务总经理于新俊,紫光集团云与智能事业群总裁柳义利,工信部电子四院信创总监(主任)、国家电子文件管理推进联盟技术组组长、华云数据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信创事业部总经理丛培勇,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阎鹏飞等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临淄区区委书记朱正林主持仪式。    

  数字基建,造数据传输高速公路     

  山东爱特云翔是淄博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哪吒企业,是淄博市重点培育的新经济骨干企业。本次启动的淄博一北京数字专线,实现了淄博与天津、北京等地的互联互通,解决了数据中心发展网络传输延时的问题,打通了淄博-北京的“信息高速公路”,为京津冀地区大数据服务产业发展提供高速率、高安全、高容量的新基础设施,是爱特云翔增强核心基础能力的战略举措,对于加快提升淄博市“两化”高融合水平以及全国骨干网络节点城市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产业崛起,助信创产业集聚发     

  在新基建、数字化浪潮驱动下,信创产业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促进信创行业协同发展、共建健康生态已成共识。今年以来,临淄区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思路,聚力培育壮大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半导体新材料、新医药“四大新兴产业”,以“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推动新兴产业实现集群链式发展。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作为筑牢“新基建”自主、创新、安全底座的基石,既是国家战略要求,也是地方政府产业发展的机遇。     

  在临淄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临淄大数据产业园抢抓机遇,携手华为、紫光、同方、华云数据、商汤、蓝星智云等国内“龙头”企业,就中博华为安全可控创新中心项目、山东省信创产业生态基地项目、紫光云翔战略合作项目、华云信创攻关基地项目、爱特云翔—商汤科技联合人工智能算法训练实验室战略合作项目、中国化工集团化工工业大数据合作项目等项目进行合作,推动临淄区信创产业集聚,全力推动临淄区信创产业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深度融合。     

  爱特云翔将发挥自身资源和产业优势,以大数据产业园为基础,通过信创产业集聚打造更多“应用场景”,加快创新布局、产业布局、项目布局,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壮大,助力淄博新旧动能转换及信创产业高速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