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外事干部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1-19 19:12: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1月19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邹金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外事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外事工作水平11月3日至13日市外办举办全市外事干部专题培训班,全市外事系统50余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实地考察学习和集中培训等形式,11月3日起,市外办党组领导2批,先后带队赴江苏南通市、常州市外办进行对标学习赴上海市参观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考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综合保税区、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等组织机构。每到一处,市外办代表团都与对方洽谈对接,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在应用技术和医疗产业等方面与有关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 

  自学期间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11日至13日,在淄博市人防综合训练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培训,培训班紧密契合建设高水平开放型城市的目标任务,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前国际形势分析、涉外管理、涉外礼仪等相关知识和业务,邀请省、市委党校教授和省外办处室领导前来授课。集中培训期间,培训班还设置了多个特色环节,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团建活动,以锻炼团队,增进友谊。课前课后时间,分组讨论,以交流思想,碰撞智慧。 

  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大家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提高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执行落实工作能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外事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开放赋能,服务提升高水平城市国际化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实战工作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