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交警通宵奋战 一晚14个“酒司机”落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09 15:48:2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紫颖)为营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2月8日晚,高新区交警通宵奋战,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一晚的时间,共有14名“酒司机”落网。

  行动中,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检查点,根据违法车辆运行规律特点,科学设置岗位,在城区主要干道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共查获14名酒驾司机(刘*冰,呼气检测值为41mg/100ml;单*广,呼气检测值为70mg/100ml;王*,呼气检测值为46mg/100ml;王*,呼气检测值为85mg/100ml;姚*,呼气检测值为151mg/100ml;吴*波,呼气检测值为44mg/100ml;孙*,呼气检测值为35mg/100ml;赵*焘,呼气检测值为25mg/100ml;耿*坤,呼气检测值为45mg/100ml;任*均,呼气检测值为66 mg/100ml;田*宇,呼气检测值为64 mg/100ml;巩*峰,呼气检测值为66 mg/100ml;龚*红,呼气检测值为66 mg/100ml;李*川,呼气检测值为29 mg/100ml。)

  交警提醒:

  酒驾、醉驾的危害

  1、视野缩窄

  一般人在平常状态下的外围视界可达180度,如果酒精含量超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安全驾驶的能力。

  2、反应变慢

  反应比正常时慢一两秒。在车速为60km/h的情况下,一秒钟汽车就开出16.7米,极易发生严重后果。

  3、触觉迟钝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4、判断能力变弱

  饮酒后,人对声、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5、疲劳

  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困倦、打磕睡等症状,此时驾车,容易因行驶不规则、空间视觉差等引发交通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