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 淄博市为城乡困难群众157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600.4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9 14:11:2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9日讯(记者 崔中英)12月2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七场,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树光向社会发布“十三五”时期民政社会救助工作有关情况。

  今年3月4日,淄博市建立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质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评估认定符合照护条件的各类失能人员共计14764人,其中包括低保对象5683人,特困供养人员7834人,低保特困人数占全部失能人员的91.55%。

  在低保方面,“十三五”以来,淄博市城乡低保标准分别由2015年底的每人每月450元、每人每年3050元增长到2020年11月的每人每月720元、每人每年6480元;补助水平分别从月人均333元、159元提高到527元、327元。

  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方面,市民政局将传统“五保供养”升级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将供养标准划分为“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城乡特困人员达到8048人,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了68.4%。

  在临时救助方面,目前,所有镇(街道)都设置了5万元以上的临时救助备用金,全部实现小额临时救助由镇(街道)直接审批,切实提升临时救助时效,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功能。截至目前,全市为城乡困难群众1573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600.4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