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有了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0-12-29 09:57: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2月28日讯(记者 孙银峰 通讯员 陈茜茜) 近日,科技部正式下文,淄博市淄川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晋升为“国家队”,命名为山东淄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实现了淄博市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零的突破。

  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依托园区开展创新项目、创新平台、科技扶贫人才等重点工作,实施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省级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7家,实现了涉农区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全覆盖。

  依托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集群优势,实施农业科技创新项目120余项,推广示范新品种、新技术等科技成果150余项,获批山东省科技扶贫转化应用科技成果10个,科技扶贫示范基地2个,农业科技园区已成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扶贫的新基地。

  按照科技部要求,下一步淄博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将坚持科技创新、机制创新和观念创新,按照“一心四区一带”的发展布局,集聚科技、人才、资金、信息等现代农业生产要素,将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为乡村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支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