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路部门迅速反应实施除雪防滑作业 保障国省道畅通安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29 17:00:0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2月29日讯(记者 王康)自12月28日夜间起,淄博市各区县普降大雪,淄博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迅速反应,启动降雪应急预案,实施除雪防滑作业,全力保障普通国省道畅通安全。至今日8时许,全市普通国省道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各路段保持畅通。

博山公路除雪

高青公路布撒防滑料

平地机铲除硬路肩积雪

  降雪前开始,淄博市公路部门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雪前、雪中守岗在岗。备齐应急队伍29支,在19处设备、物资储备点储备融雪剂320吨,防滑料52立方米,除雪车、融雪剂洒布车等除雪防滑应急设备21台套。重点关注淄博市普通国省道104处急弯、陡坡、桥梁等除雪防滑重点路段及易结冰路段,时时巡查,及早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29日凌晨,雪势逐渐增大,各区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迅速开展除雪作业。沂源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在松仙岭、佛岭部分路段使用除雪车机械清雪,并布撒防滑料、融雪剂;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出动应急队伍、平地机、融雪剂布撒车开展除雪防滑作业;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通过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形式,对辖区四条国省道全路段撒布融雪剂,重点加大对桥梁、路口的防滑力度,保障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根据各路段积雪情况出动推雪铲等除雪设备,及时铲除路面两侧积雪,防止道路结冰。”高青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人员介绍说:“在实施除雪作业时,我们还督促和提醒一线人员注意安全,把防滑链、安全绳等相关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养护中心人员将积雪清除到路面以外

沂源公路人工辅助清雪

张店养护工区应急分队队长刘新吉带队清扫路面积雪

  12月29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309国道中埠段看到,此时车道的积雪已经清除完毕,工人利用平地机对硬路肩积雪进行清除,随后养将积雪清除到路面以外。据了解,今日5时许,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就已对所辖路段实施融雪剂撒布工作。

  “接到寒潮降温预警后,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除雪防滑应急预案。今天5点,20人应急队伍集结完毕,根据预案要求到达各指定地点,优先对桥梁陡坡路段撒布融雪剂,随后按照车道顺序逐步清除路面积雪。截至上午11时,张店境内国省道路通行正常。”张店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养护科科长肖健告诉记者。

  截至29日上午8时,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共投入29台套融雪剂洒布车、撒布器、27台除雪车、33辆保障车,出动人工232人次,共撒布融雪剂98吨,抛洒防滑料18立方米,全市普通国省道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各路段保持畅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