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1鲁中网新年献词:与时光同行 与幸福相遇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2-31 19:37:12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放假,不加班!”“找个对象,幸福出嫁。”“做个规划,努力减肥。”“我健康,家人健康,朋友健康。”……在一个个朴实而又简单的愿望中,我们告别不平凡的2020,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虽然老套,但在新年第一天,我们还是要问候一声,新年快乐,诸位安好。

  年末的最后一天,一条新闻让岁末的冬日里充满温暖——中国新冠疫苗获批上市,为全民免费提供。

  2020,我们以“难”字开篇,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收尾。

  这一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我们看到了一封封请战书和一个个白衣执甲勇士的背影,看到了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的坚守担当,看到了人民群众的万众一心,携手渡难……我们赢得了胜利,我们可以坦然告别过往,以更为自信的姿态去迎接新的一年。

  过尽千帆,你我安好,这是一种幸福。

  当然,我们还有收获了很多的喜悦时刻——

  这一年,淄博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这一年,淄博实施“一号改革工程”,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这一年,淄博吹响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号角;这一年,淄博环境华丽转身,自2013以来优良天数最多;这一年,淄博齐惠保应运而生,医疗保障制度不断完善;这一年,淄博实现主城区和各区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

  这一年,来自全国各地朋友齐聚孝妇河畔,与摇滚明星们一同唱响“麦田”,并许下十年之约;首届淄博青岛啤酒节点燃全城,照亮了盛夏的夜晚;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冲甲成功,让世界足球起源地的荣光再次闪耀……这座百年老工业城市如今也充满着“诗与远方”的多彩活力。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择一城终老,并深爱她,这是一种幸福。

  那到底什么是幸福?林语堂说:“幸福人生,无非四件事:一是睡在自家床上;二是吃父母做的菜;三是听爱人讲情话;四是跟孩子做游戏。”

  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就如同“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其实,幸福就是你勇敢的往前走,它总会在你的必经之路上不期而遇。

  怎样去看一个人是否幸福?要看孩子是否童真依旧,看老人是否老有所依,看每一个奋斗的中青年下班之后脸上是否还能露出笑容。

  时光已行进至2021,让我们再出发,与幸福相遇,并时刻记录幸福。

  鲁中网采编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