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0“感动淄博”年度人物】在孩子心中植入红色基因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1-26 08:57:57


  孙广瑞,男,1931年12月生,中共党员,周村区文化馆原馆长(离休)。

  孙广瑞于1949年4月入伍,1978年10月退伍,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1952年10月,孙广瑞参加了著名的上甘岭战役,历时43天,在敌人的炮火和飞机轰炸下救护伤员。他是一个30年军龄的“老战士”,一个67年党龄的“老党员”,一个拥有7部文艺著作的“老专家”,还是一个为关爱青少年成长付出十几年心血的“老志愿者”。

  他退休不退劲,担任周村区“五老”宣讲团讲师和“五老”艺术团的艺术总监,创作了校园小品、相声、山东快书、童话剧等50多部文艺作品,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传承红色基因。2017年国家关工委、司法部授予他“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20年春,在全国抗疫斗争中,89岁的他积极贡献一名老党员的力量,不仅捐款2000元,还创作了童话剧《罪人》、对口数来宝《战疫情》、戏曲《妈妈的骄傲》三部文艺作品。

  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