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灵活就业人员可按月缴纳养老保险 去年因疫情自愿暂缓缴费的可于年底前补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1 09:27:2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30日讯(记者 王莉莉)1月29日,记者从淄博税务部门获悉,淄博市无雇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称参保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可以按月、季度、半年、年自主选择。

  自2020年11月社会保险费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后,为给广大参保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根据参保个人的缴费需求,税务部门对参保个人养老保险缴费程序进行了完善。自2021年1月起,参保个人可以通过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支付宝、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等渠道,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按月、季度、半年、年缴费。办理退休手续的参保个人可以通过上述渠道从1月缴至退休月份,无需再到社保服务大厅开具缴费单据。

  2020年因疫情自愿暂缓缴费的参保个人,可于2021年底前通过上述渠道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1年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接连出现零星散发或小范围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建议参保个人在办理业务时,尽量选择掌上、网上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淄博税务部门提醒,如果需要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微信缴费:关注“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选择“微信办税-社保费-灵活就业-自主缴费/特殊缴费”,在线缴费即可。也可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

  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灵活就业-自主缴费/特殊缴费”完成缴费;也可用支付宝扫码缴费。

  电子税务局缴费:通过山东省税务局网站首页进入电子税务局,或直接输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址https://etax.shandong.chinatax.gov.cn/登录办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