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在调研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和城市快速路规划工作时强调 坚持高水平高标准高起点规划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1 09:28: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30日讯(通讯员 徐吉民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1月30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和城市快速路规划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淄博市委全会、淄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淄博市“两会”部署,着眼城市未来发展,高水平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城市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和品质形象,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刘荣喜参加调研。

  江敦涛首先来到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拟选地址,登高察看周边地理环境,详细了解周边土地容量、土地性质、村庄搬迁等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规划中的难点问题。他指出,国际会展中心是承办高水平展会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品质形象的重要平台。要统筹考虑周边整体环境,统筹考虑对区域的拉动作用,科学合理选址,进一步放大带动效应。要聘请全国一流设计团队和设计大师,强化先进理念、创新思维,精心精细精致开展规划设计,探索运用3D打印、装配式建筑等现代科技手段,全力打造展示淄博城市形象的地标性建筑。

  随后,江敦涛乘车调研考察了原山大道、昌国路、鲁山大道、宝山路、鲁泰大道等道路,认真察看车流量、道路两侧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昌国路—原山大道、张辛路—鲁山大道互通立交建设情况。在宝山路鲁泰大道路口,他仔细询问道路设计标准,研究进一步改造提升的措施办法。在鲁泰大道—原山大道互通立交,他认真听取城市快速路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了解道路布局、路口设置等情况,对设计方案给予肯定,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成立指挥部,全力加快筹备建设步伐,力争早开工、快推进、早投用,进一步提升快速通行效率。

  江敦涛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土地约束趋紧,各级要牢固树立节约集约理念,下大气力盘活废弃工厂、闲置厂房等资源,科学合理利用土地,坚决防止“摊大饼式”粗放建设,切实为城市长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外来人口就业落户,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