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建设局:减免公租房租金 助力“淄”在过年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1 19:23:08


  近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住房保障科会同淄博高新城市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淄博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为市外人员(租住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提供春节期间 “减免租金”住房保障服务,进一步其提升其在“淄”过年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为加强政策宣讲力度,提高租户政策知晓率,高新区建设局住房保障科会同相关部门,组织30余人,对高新区208套公租房逐一筛查,并在公租房微信群、电梯间及单元门上张贴各类通知、传单40余份,对其中32户市外租户进行电话问询,确保房租减免政策全覆盖。

  为及时做好市外留“淄”过年人员信息的登记、核实及租金减免等工作,工作人员采用逐一入户上门、保障家庭主动申报等方式,引导租户携带身份证等证明资料到物业管理处进行登记、核实,确保政策落实无一遗漏。

  下一步,高新区建设局住房保障科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住建局等有关公共租赁住房惠民政策,号召返乡过年租户尽量在“淄”过年。如须外出,提前到物业管理处进行出巡时间、路线等信息备案,助推公租房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海霞 唐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