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私装强光灯、后射灯 博山交警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1 15:29:4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崔小冰 尚思奇)不少大货车为了满足夜间行车对亮度和照射范围的要求,私自加装数量不等的灯光。这肆意追求亮度的改装,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自己行车时对道路状况的判断,这些大货车本身车体就高,再加装了强光灯,对向的车辆就仿佛看到了“太阳”,给对向行车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刺眼的灯光容易让对向的司机产生“瞬间致盲”,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针对大货车加装强光灯、后射灯的乱象,2月1日凌晨,博山交警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当天查获7台非法加装LED的大货车,民警当场责令对违规安装的车灯进行拆除,责令恢复原状。同时对违规安装灯具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告知违规安装灯具将导致的严重后果,因违规安装灯具而引发交通事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的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法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做出相应处罚。

  博山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要从自身层面出发,以自己为榜样,不乱使用远光灯,这样才能给所有人带来更好的行驶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