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四大”活动聚合力落实突破开新局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1 09:45:18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崔立来 孙文)1月30日,年末岁尾,正值各项工作收官的关键时刻,临淄区召开了一次规模大、范围广的特殊会议,对全区正在开展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总结表扬,对如何常态化推进安排部署。

  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告诉记者:“‘四大’活动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总结经验,再动员再部署,就是要确保中心工作摆布到哪里,‘四大’活动的重心就聚焦到哪里、主战场就推进到哪里。真正把临淄放到淄博市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发展目标中去定位,坚决用实际行动奋力争当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最红战旗’,争做全市现代化建设的‘最优标杆’。”

  活动开展的成效如何,取决于问题解决的多少。去年10月,临淄区启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活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解放思想转作风、加压奋进创一流”的动员令。三个多月来,全区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征集到意见建议40877条,真正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2020年全省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临淄以93.49分创下历史新高,也是近5年来首次突破90分,在全省各区县排名中比2019年提升20个位次,满意度位次提升幅度在全市各区县排名第一。

  “四大”活动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把转变作风作为重要抓手。用思想的破冰,带来行动的突围,党员干部队伍冲锋在前,勇闯改革“无人区”。凤凰镇在坚决整治取缔“散乱”企业的同时,给僵尸企业找“婆家”,给优质企业腾空间,腾出土地近600亩,解决企业用地难题。朱台镇跑遍112家企业,集中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工业园区未认定,有项目不能上”问题,与工信、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携手,3天时间完成材料申报,一个月时间,工业集中区聚集区和厨房设备加工聚集区通过审批,激活项目发展的一池春水。

  “四大”活动把能力提升作为根本路径,把狠抓落实作为基本方法。事业的成功,要靠激情,靠能力,更要靠落实。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实现企业设立秒批秒办后,程序再瘦身,全面突破网上办理掣肘,向企业开办“零材料”进军。1月4日成功颁发了全市首张仅凭“刷脸”完成办理的公司《营业执照》。无数“店小二”默默付出,为项目保障工期,为企业扫路清障,换来了一个个重点项目的拔地而起。去年,临淄总投资887亿元的108个市区重大项目全部开工,43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35亿元,投资完成率、项目开工率均居全市第一。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新的一年里,临淄区将推动“四大”活动常态化,每个季度设定一个活动主题,侧重开展一项具体行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彻底破除工作落实中的“梗阻”,助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思想解放永无止境、作风转变永无止境、能力提升永无止境、工作落实永不懈怠。”朱正林说,“全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定势,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出来,把临淄的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在全区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进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