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寻亲|快过年了我的家在哪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1 09:39:3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3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1月25日晚,一名中年女性被派出所护送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求助,但因该女子无法说出有效信息,至今仍无法确定其身份和家庭住址。

  1月29日,记者来到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见到该女子,记者观察到该女子身体并无明显残疾,精神方面也感觉比较正常。当记者问其姓名和家庭住址等信息时,该女子始终摇头说不知道,只说自己35岁,再与其交谈询问其他信息时,该女子开始沉默不语。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称,25日下午一位村民在路过高青县高城镇永阜村附近一个柴草垛时,发现一名女子藏在里面因为该女子不能正常沟通,由于天气寒冷,好心人担心她发生意外,于是报了警。据当时护送该女子来救助站求助的民警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员说:“当时该女子藏在由玉米秸秆堆砌的柴草垛中,只露出一张惊慌失措的脸,当我们把她从草垛里全出来时,发现她时身上衣服还比较干净,也能简单交流,她自己说衣服是别人给她的。我们走访了村子附近,没有人认识她。”

  当时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人像比对,但是没有发现符合的信息。由于该女子一直说不出自己的身份信息,沟通难度也很大,难以确定其身份,于是该女子被高城镇政府和高城派出所民警一同送到了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希望市救助管理站能够通过更丰富的寻亲经验和更专业的寻亲手段帮助该女子寻亲。

  当晚,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该女子进行了传染病快速筛查,并细心照料。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护理人员发现她身上有多处明显的伤痕,尤其是腿上有多处非常明显的淤青,发现此情况后救助站工作人员怀疑该女子可能受到家暴伤害,于是依法第一时间报了警。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女子发现地永阜村地处高青县和博兴县两县交界,同时又是高青县高城镇和唐坊镇两镇交界的地方,道路四通八达、小路土路纵横交错,想确定该女子的来源方向也存在很大难度。该女子是否是被他人遗弃至永阜村也是一个有待解开的谜底。

  自该女子被救助的那一刻开始,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想办法寻找女子的身份,但该女子始终少言寡语,很难从她口中得到任何有效信息,身上也没发现任何联系方式。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公益寻亲平台等渠道为该女子发布寻亲消息,始终没有任何结果反馈。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一周内还无法核实该女子身份,他们会联系当地派出所对其进行DNA样本采集、比对。目前他们正在尝试协调公安机关对该女子继续进行人像比对,并多渠道发布寻亲信息看能否能收到一些线索,帮助她尽快回家。该女子带有较浓的南方口音,不过目前还不确定她是如何到了淄博,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

  如果你见过或者认识这位女子,请拨打淄博市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电话(0533)8439999、13053350519,联系淄博市救助管理站,让我们共同携手帮助她早日回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