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快讯|2022年底前 淄博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达标率达到100%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1 15:24:2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日讯(记者 崔中英 见习记者 曹长滨)2月1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底前,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达标率达到100%;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分别达到100%、90%。

  会上,淄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孙树光就全市救助、养老、殡葬三项民生政策进行新闻发布,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常晓琳、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陆娟、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公室主任王克军回答记者提问。

  孙树光介绍说,2020年12月24日,淄博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意见》。《意见》共分四个部分,在关于救助对象方面,市民政局健全困难群众主动识别和认定办会救助模式,加快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防止出现群众因为不了解政策或能力有限造成的漏保漏救等问题。在关于保障措施方面,市民政局加快实现困难群众申请救助“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网点办”,实现“多口并一口、一网可通办”的目标。

  2020年12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主要任务目标是到2022年底前,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达标率达到100%;街道综合养老服务机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覆盖率分别达到100%、90%。支持乡镇卫生院和养老院“两院合一”。全市将加快互联网与养老服务的深度融合,启动“颐养云”智慧养老项目。

  2020年12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一步完善惠民殡葬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明确规定,具有温博市户籍的居民;尚来登记淄博市户口的新生儿及本市社会福利机构抚养的儿童;在本市教助管理机构死亡,且经相关都门确认无法查明身份的受助人员;驻淄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死亡后,本市公安那门认定的来知名尸体等五类人员的基术殡都服务费用免除。免费项目包括殡仪车遗体接运费(含馆外拾尸、消毒)、三天内遗体冷藏费、普通炉遗体火化费、一年内骨灰寄存费、馆内遗体搬运、遗体验尸消毒、普通骨灰盒,共计7项,免除费用约1340元左右。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