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记者探访淄博储备冻猪肉投放首日 一销售点两小时售出近百斤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1 19:20:5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1日讯(记者 崔中英)今日是淄博市2021年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第一天,记者走访张店区雨润、根源生鲜、红柿子部分专卖店发现,储备冻猪肉店内货源充足,部分店内销售火爆,仅两小时已售出近100斤。

根源生鲜凯瑞小学店。

赵志玲向记者介绍销售情况。

储备冻猪肉均被包装为椭圆状。

每块猪肉上均贴着“动物产品检验合格”标志。

  8时30分许,记者来到根源生鲜凯瑞小学店,储备冻猪肉均被包装为椭圆状,放置于冷柜附近,每块猪肉上均贴着“动物产品检验合格”标志,几位市民正围在储备冻猪肉旁细心挑选。店内工作人员赵志玲告诉记者,今晨7时左右,一共进货300斤,目前已经卖出去80多斤。“刚刚一个顾客来买了37斤左右,700多块钱的,因为储备冻猪肉全是瘦的,肉质很不错,基本上都是一整个直接拿走,还有买了一趟又回来买的。”赵志玲说。

红柿子凯瑞园店。

红柿子凯瑞园店今日共进货240斤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红柿子凯瑞园店,店门口已经挂好“淄博市储备冻猪肉销售点”的条幅。“政府储备冻猪肉是猪肉价格里最便宜的,肉质也不错,其他的鲜猪肉都是20块钱以上。”据店内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一整块猪肉是10斤左右,今日该店一共进货240斤。

莲池雨润专卖店。

  市民王先生浏览网上的信息得知,离家不远的莲池雨润专卖店是政府储备冻猪肉销售点,价格仅19.9元一斤,他今日要包水饺,恰好需要买些猪肉。“现在基本上都是20多块钱一斤,这个价格非常划算,但是储备冻猪肉太瘦了,包水饺还是要带点肥肉的才好吃。”王先生选择了其他种类的鲜猪肉。

莲池雨润专卖店仅两小时已售出近100斤。

  据该店负责人刘元介绍,从7时30分许开门,储备冻猪肉已经卖了近100斤,进店的顾客有一次买20多斤的,也有一次买5斤的,基本上都是买好准备过年吃。“相比较去年的猪肉价格来说,其实今年鲜猪肉和储备冻猪肉价格相差不多,储备冻猪肉投放首日销量不如去年好。”刘元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全市首批共设置186个投放网点,覆盖全市各个区县,自今日起持续至2月10日,接下来还将继续投放9天。所有投放网点统一设置“淄博市政府储备冻猪肉销售点”的标牌或标识,并实行明码标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