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成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2 08:42:2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济南2月1日讯(记者 张亚军 李振兴)今天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淄博代表举行建团会议,并成立淄博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推选市委书记江敦涛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为副团长;推选江敦涛为淄博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晓磊、刘曙光为副书记。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江敦涛传达了省“两会”中共党员负责人会议精神,并就开好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强化我省政权建设,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奋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敦涛要求,全体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开好这次会议。要切实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议题,确保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加适应时代变化、符合发展需要、顺应人民期盼。要充分发挥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熟悉和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优势,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当好淄博人民的“代言人”。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与充分发扬民主统一起来,按照法律程序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自己的庄严一票,高标准完成选举任务。

  江敦涛强调,本次大会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求高,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大会各项安排。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强化防控措施,时刻讲政治、顾大局,以实际行动维护大会安全稳定环境,充分展现淄博代表团的良好形象,不负淄博人民重托。

  马晓磊主持建团会议并就开好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建团会议结束后,全体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