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月份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56台 淄博高新区三部门联合治超治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2-03 12:49:5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2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为保障区域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淄博高新区建设局交通执法部门联手交警大队、环保局开展多部门联合治超治污执法行动,做好常态化管控,坚决打好打赢移动污染源整治大会战。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以重型柴油货车通行集中的道路为重点,采取固定检查站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实行24小时管控,加大查处力度,严查重型柴油车超限超载、尾气超标、扬尘撒漏、逾期未审验等重点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联合执法组结合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运行规律和特点,根据道路货运流量流向、路网结构、车辆超限超载特征等情况,加大了对重点区域的执法巡查频次;加强对绕行农村公路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监督检查,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提高了治超联合执法的威慑力和影响力。

  据悉,1月份以来,淄博高新区三部门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256台,监督卸载卸货63856余吨,车辆尾气检测571台,查处尾气超标车辆127台,违法超载车辆和尾气超标车辆的不法行为及时得到了纠正和惩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