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要办退休手续 先核实档案年龄 可持身份证到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档案室查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03 08:59:3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范晶) 到了退休年龄直接去办理退休就可以了吗?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及时核实档案年龄。

  近日,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代存档案的流动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5年的,请及时核实档案年龄,按时申报退休。对于身份证出生日期与档案中最早记载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退休年龄以档案最先记载出生日期为准。若流动人员不清楚自己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日期,本人可持身份证到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档案室查阅、核实,以免延误退休手续的办理。

  查阅档案地点为张店区市民中心负一层档案室。咨询电话为2283879。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