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经济开发区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8.7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0 08:48: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9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天上午,淄博经济开发区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9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78.7亿元。

  今年是淄博经济开发区大开发大建设起步年。经开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高标定位、加力提速的要求,迅速形成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一是两年内搭建起基础设施框架,今年开工建设26条路网工程,总投资53亿元。二是三年内搭建起新的产业发展框架,今年重点抓好151个市区重大项目,总投资1163亿元。三是五年内塑成区域整体优势,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确保实现翻番,超过100亿元;财政收入确保30%以上增长,按区县口径超过15亿元。

  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主要是城建基础设施项目,总共19个,总投资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8.2亿元。

  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表示,我们将拿出上甘岭、长津湖战役那样的血性和拼劲,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淄博经济开发区润程城市投资有限公司道路提升工程项目】

  淄博经济开发区润程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为经开区财政局出资的国有独资平台公司,主要承担经开区区域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设施建设、土地开发、工业园区开发和建设、自来水供应、加气站、加油站等。公司已成为管委会支撑经开区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项目总投资19.72亿元,年度投资14.8亿元,主要改造提升华福大道、考工路、重庆路、东四路、淄河大道、湖南路、唐家山路、张罗路等12条路,共41.9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建成快速通达的城市路网,有效打通辖区路网末梢的“最后一公里”,缓解城市建成区交通压力,同时带动周边的土地开发及利用,为经开区打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和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