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锦绣梨园 百花争艳 2021淄博市元宵戏曲晚会倾情唱响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2-26 09:14:46


  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演出场景。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25日讯(记者 杨峰)“梨园吐蕊喜望江山添秀色,菊坛飘香欢唱华夏迎春曲。”为欢庆元宵佳节,今天下午,“2021淄博市元宵戏曲晚会”在淄博市文化馆二楼小剧场倾情唱响,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梨园盛宴。

  晚会在欢快喜庆的器乐演奏《迎春曲》中拉开序幕。山东快书《卖元宵》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京剧《上天台》、吕剧《借亲》、五音戏《王小赶脚》《拐磨子》《云翠仙》《赵美蓉观灯》、鹧鸪戏《宝莲灯》、聊斋俚曲《春日天长》、八仙戏《白云洞》等富有地域特色的珍稀剧种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乡情乡韵,不时引起阵阵掌声。现代京剧《红色娘子军》则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准备的节目。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晚会由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承办,淄博市文化馆、淄博市演艺中心、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协办。

  “2021淄博市元宵戏曲晚会”通过网络直播。该晚会是淄博市戏剧家协会的年度重点工作,也是戏剧人服务基层、惠及民生的重要举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