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气温乍暖还寒 3月雨雪开场 多区县开展人工增雨(雪)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02 08:52:01



3月1日早上,鲁泰大道和金晶大道路口,送孩子的家长在风雪中等红绿灯。

  3月1日早上,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门口,学生们冒雪上学。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1日讯(记者 孙渤海)从昨天夜间起,淄博各区县相继迎来雨夹雪,最大降水点出现在临淄。多个区县的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了人工增雨(雪)作业。

  据淄博市水文局统计,2月28日早上8点至3月1日早上8点,淄博市降雨夹雪,平均降水27.3毫米,各区县平均降水为张店区27.2毫米、淄川区26.3毫米、博山区27.7毫米、周村区26.9毫米、临淄区32.4毫米、高青县28.1毫米、桓台县30.5毫米、沂源县24.4毫米。最大点临淄区气象局33.6毫米。截至今天早上,淄博市累计降水47.7毫米,是历年同期的2.7倍,比去年同期偏少25%。

  今天早上6点,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中央气象台预计,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还在继续,但已接近尾声,明天白天起气温将自北向南陆续回升。不过在周末前后,还会有冷空气活动,气温将再度出现起伏。根据预报,本周五淄博最高气温将升至19℃,周末降温明显,降温幅度在10℃以上。

  记者从淄博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了解到,在周村、临淄、淄川和南部山区,区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充分利用本次降水的有利时机,于2月28日夜间通过发射火箭弹燃烧碘化银烟条的方式开展了人工增雨(雪)作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