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未雨绸缪,夏病冬治 淄川区综合施策、精准施治建筑扬尘污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15:55: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4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仇慧清 秦凯)3月1日,记者随淄川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对项目进行跨年度复工关检查。据悉,淄川区住建局把扬尘防治工作作为跨年度复工关一项重点检查内容,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一律不允许开工。

  淄川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在检查施工现场“8个100%”扬尘防治措施后,对该项目的挥发性有机物防控情况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据了解,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逐步向纵深挺进,挥发性有机物(VOCs)深化治理与减排成为新的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推进VOCs污染整治工作,尽可能减少夏季高温天气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做好“夏病冬治”和“有病早治”是关键。工作人员对该项目的挥发性有机物防控制度和涂料、胶粘剂的采购、进场、检测、使用、处理等各环节的台账记录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不符合要求的涂料、胶粘剂等要求施工单位立即退场、不得使用。同时对该项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台账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冒黑烟、未喷绘环保编码的设备,一律责令其停用或撤场维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