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效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即来即办助力企业合作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15:57:5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史晓燕 于新念)为进一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线上线下企业合作共赢开通“绿色通道”,为知名企业采用容缺受理服务模式,“即来即办”当场办结股权出质登记,得到企业称赞表扬。

  3月3日,作为山东及时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委托人张先生来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不到20分钟就办结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业务,张先生感激地说:“这一趟就办完了在公司重大决策下的一项意味深远的业务,谢谢你们的高效服务。”

  据了解,张先生在办理山东及时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抵押给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出质设立登记业务时,提交了有关申请手续,因质权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未提交,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主动靠前服务,在提交的主要材料齐备、非关键性申请材料存在瑕疵的情况下,迅速启动容缺受理服务机制,快速为该企业办理了高端型股权出质登记业务。此次股权出质极简模式正体现出保市场主体,促投资效能的有力举措,是加强产业平台间的深化合作、实 现共赢的有力保障。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夯实商事登记服务机制,优化审批流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店小二”服务,让办事群众来到大厅办理业务真正感受到高效的“即来即办”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