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心”服务 暖心提速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4 16:00: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4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毕婷婷 石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窗口创新服务机制,推行“省心、真心、匠心”三心政务服务,助力办事群众“一次办好”。

  优化流程,办事“省心”。通过梳理审批事项,推行 “一链办、容缺办、高效办”服务新模式,实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对审批条件、环节、要件、时限等内容进行规范优化和精简压缩,大力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审批,大幅精简申请材料,缩短了办理时间,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使办事群众和企业省心又省力。

  改进作风,服务“真心”。开展窗口业务互学活动,培养“全能柜员”,打通业务梗阻,在业务高峰启动“潮汐窗口”工作机制,做好分流应对工作,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等待时间长的堵点问题;通过统一示范文本,严格办结时限,规范服务用语,提高服务标准化水平,使“软”服务有了“硬”指标;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实行 “延时服务”机制,“大客户预约”机制等,满足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真正站在办事群众角度,真心服务。

  推陈出新,改革“匠心”。在食品准入领域推广电子证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可以在商务洽谈、许可业务办理中进行“电子亮证”,实现电子证照“随身带”;根据经营业户集中办证需求,改变服务模式,主动对接、提前指导、上门服务,现场受理申请、当场组织验收、现场发证,审批服务送上门;为解决食品经营申请人网上录入难题,推行“口述申报”,只需出示营业执照与本人身份证,窗口人员帮助录入申报系统,消除申报中的障碍因素,目前,食品经营许可已实现100%“口述申报”。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省心流程、真心服务、匠心改革”做好文章,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新区“三区一窗口”建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