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流动的实践站:淄川区“雷锋号”主题公交上线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05 14:46:1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5日讯(记者 徐新哲 通讯员 仇慧清 李德群)3月4日,淄川区“文明实践雷锋号”主题公交车在23路线上与市民朋友邂逅。公交车身上“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服务让城市更美好”宣传标语和雷锋头像十分醒目,赢来了乘客和市民的纷纷点赞。

  一进入车厢,“雷锋精神 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 处处可为”“传播思想 时间文明 成就梦想”等精美车贴映入眼帘,车内座椅靠背及车内挡板分别设置了“疫情防控”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内容,车厢内公益广告宣传氛围浓厚,为乘客带来乘车方便的同时潜移默化的浸润乘客的思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雷锋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践行社会主义新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淄川区委宣传部联合公交集团发挥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专门选择站点多、客流量大、穿越主城区的23路公交车,设计打造了“学雷锋”主题公交。

  能够驾驶这辆主题公交,司机王洪海表示很骄傲,“从小就喜欢听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今后更要向他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路上,这辆主题公交也被等车、乘车的市民们津津乐道,“感觉很新鲜,坐公交变成了一件有意思的事儿。”乘客张先生称赞道,“用流动的公交车设置公益广告,进行广泛宣传,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形式,为你们点赞。”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据悉,公交集团还将陆续推出不忘初心、学习强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主题公交,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