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桓台中考体育抽考项目确定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3-10 08:54:0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3月9日讯(记者 李鸿斐 张晓宁 通讯员 韩冰) 3月8日下午和3月9日上午,临淄区2021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项目和桓台县2021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项目相继确定。其中,临淄抽考项目为男生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桓台抽考项目为跳绳。

  8日下午,临淄区2021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项目抽签仪式,在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

  在现场工作人员将学校家长代表卡片进行公示后,抽取到齐陵一中家长代表进行抽考项目抽签。

  随着家长代表从抽签箱里抽出2号球,确定了2021年临淄区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项目为男生引体向上或掷实心球,女生仰卧起坐或掷实心球。

  近年来,临淄已实现体育中考所有项目测试的“可视化”和“智能化”,并连续4年实现“裁判工作零失误、群众满意零投诉、安全工作零事故”。从2018级初中新生开始,按照“运动参与+体质健康测试+运动技能测试”方式进行考试。

  9日上午,桓台县2021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项目抽签仪式在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举行。

  上午10点,在抽签现场,桓台县教体局工作人员将项目签、顺序签依次展示后,分别就抽考项目和考点学校顺序进行抽签。最终,确定今年桓台县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抽考项目为跳绳。各考点学校也确定了各自的考试顺序。

  今年,桓台县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每个考生必考1项,抽考1项,选考1项,共计3项。其中,必考项目是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今年考试所有项目都将采用电子设备测试,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17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