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2020年淄博查获假冒伪劣农资约700件 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0 18:53:3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曹长滨)3月1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及各副主席成员单位发布了关于消费者权益的有关内容。记者了解到,2020年,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多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查获假冒伪劣农资约700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

  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方孝介绍了淄博市关于农产品安全采取的各类专项行动与措施。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以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抓手,开展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涉农消费者权益保护,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淄博市8个区县创建为省级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县,主要农产品检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记者了解到,2020年,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开展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提升、示范创建、利剑行动等专项行动。淄博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949人次,巡查检查农产品、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1075个次,抽检肥料样品165个,抽检农药样品73个,立案查处38件,查获假冒伪劣农资约700件,挽回经济损失120万元。

  下一步,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将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总体目标,以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为统领,以数字农业农村中心城市建设为路径,突出抓好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进一步强化监管,提高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