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多措并举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立案处罚72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10 21:42:08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曹长滨)3月10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及各副主席成员单位发布了关于消费者权益的有关内容。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已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整顿医疗市场秩序、打击非法行医行动,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8份,提出整改建议50余条,立案处罚72起。

  发布会上,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绵锋就规范医疗市场秩序,维护群众健康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进行了新闻发布。

  在打击非法行医方面,淄博市卫健委开展了一级以下医疗机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综合执法检查。按区县抽查和分医疗卫生监督专业、传染病监督专业、放射卫生监督专业三个专业组进行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8份,提出整改建议50余条,立案处罚72起。全市开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检查,监督检查医疗机构98家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1份。

  此外,淄博市卫健委还积极开通多方投诉渠道受理群众投诉,建立社会监管机制,做到有投诉必去现场、有投诉必调查,实名投诉必答复。同时加强法行医者讲解相关卫生法律法规,讲明非法行医行为的危害性和所承担的责任,引导非法行医者规范执业、依法执业。

  下一步,淄博市卫健委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提升监管效果、服务效果,重视舆情和民生民意,不断扩大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社会消费者满意度,树立卫生健康工作的良好社会形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