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暗访淄博城乡环境治理情况:工业废料露天堆放 车辆过路扬尘四起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3 21:49:2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3月23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对高新区和临淄区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此次暗访行动中,记者共发现6处突出问题,其中工业废料露天堆放、道路未硬化、裸露土地无任何抑尘措施等问题较为突出。

高新区张田路与齐新大道路口东南角露天堆放建筑物料。

距离不远处同样存在防尘网覆盖不到位的情况。

  记者在高新区张田路与齐新大道路口东南角发现,这里露天堆放着不少建筑物料——沙子石子,未覆盖防尘网,极易产生扬尘,而在此地东南方向的不远处,也存放着几堆建筑物料,大部分沙子石子露天堆放,存在防尘网覆盖不到位的情况。

高新区淄博蓝天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门口东侧大量生活垃圾、工业废料露天堆放。

高新区辛曹村旧村改造项目以西300米处道路未硬化。

  在高新区淄博蓝天防水材料有限公司门口东侧的一条道路上,记者发现了大量生活垃圾、工业废料散落在地,无人及时清理。而在高新区辛曹村旧村改造项目以西300米处一条土路上,许多挖掘机、运输车等经过此路时掀起了大量扬尘,造成污染。

临淄区凤凰镇南曹村以北的空地上,土堆露天存放。

在南曹村东侧,两个深坑附近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临淄区凤凰镇南曹村以北的一片空地上,这里被挖出了两条深沟,但现场并没有工人在施工,挖出的土露天堆放,无降尘抑尘措施。同样在南曹村东侧也被挖出两个深坑,坑里布满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挖出的土堆也未覆盖防尘网。记者还发现,在南曹村东侧一条小路附近有三处井口,井盖丢失,周边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

紧挨着马路的地方有三处井口无井盖。

临淄区齐都镇东门村张皇路以北的路边,有大量的蔬菜、秸秆等生活垃圾露天堆放。

  当记者一行途径临淄区张皇路时,在齐都镇东门村附近、张皇路以北的路边看到了大量被丢掉的菜叶、秸秆等生活垃圾,非常杂乱。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是当地政府临时设置的垃圾存放点,每隔半个月左右,才有垃圾车前来回收。

临淄区皇城镇北齐路向西通往太公湖养殖场道路上,路面扬尘四起。

养殖场北侧堆放大量不明废料,散发着阵阵恶臭。

在皇城镇北齐路和张皇路西北角,有大体量的土地裸露在外。

  在临淄区皇城镇北齐路向西通往太公湖养殖场的道路上,记者发现这里路面污染严重,养殖场北侧堆放大量不明废料,且未采取扬尘抑尘措施,靠近时还能闻到阵阵恶臭,而此地的进出道路也未进行硬化,车辆经过时带起了大量扬尘。同样,在北齐路和张皇路交叉路口西北角,记者又看到了大面积的裸露土地,还有不少建筑垃圾散落一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