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17条“淄博更优”便民办税服务措施 打造淄博纳税服务品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2 20:18:28


4月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阎小雨 通讯员 宋立滨)4月2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推出了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市税务局又结合淄博实际,创新、细化了17条“淄博更优”的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用心打造淄博纳税服务品牌。自4月1日起,淄博市正式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元童向社会各界通报了往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取得的主要成效,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特点和总体部署,以及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要活动安排。

  自2014年以来,税务部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经连续开展了7年。7年来,税务部门从纳税人缴费人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入手,持续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累计推出39大类147项366条创新服务措施和近百条配套细化措施,在更新服务理念、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有针对性地推出了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市税务局又结合淄博实际,创新、细化了招募税务产品体验师、建立网上业务分类分级一体化快速处理机制、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服务专区等17条“淄博更优”的便民办税服务措施,用心打造淄博纳税服务品牌。

  据杜元童介绍,今年市税务局制定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推进税费服务由“能办”到“办好”、由“满意”到“非常满意”的两个转变,努力打造纳税人“非常满意”的省内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自4月1日起,淄博市正式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和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期间推出的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将为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淑捷介绍了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税务公职律师服务进企业等方面的情况。

  据冯淑捷介绍,目前,全市税务系统组建了68个税收专家顾问服务小组、包含336人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既有综合性专家顾问小组,也有高新技术、税收风险、纳税服务等专门类专家顾问小组。2020年,共“点对点”对接服务企业323户,帮助解决涉税问题390项,提出涉税风险点347条,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8.1亿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