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五一”小长假 淄博北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8 16:49:1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见习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苗雨)2021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自4月28日至5月5日。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小长假出游出行需求将集中释放。“五一”小长假期间淄博北站预计发送旅客4.8万人,日均发送旅客6000人,客流高峰日为5月1日及5月5日,预计日发送旅客8000人。

  “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管内及1000公里左右的直通客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是短途省内各城市间和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泰安、曲阜等地间往返,长途客流主要是北京、上海、郑州、西安等方向客流。节日期间,淄博北站加开以下临客:青岛北~济南西间G9228次;青岛北~济南东间G9352、G9354、D9466次;济南东~青岛北间G9351次;济南西~青岛北间G9353、G9355次。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

  由于假期旅游、探亲客流强劲复苏,乘车人数增多,淄博北站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提早出门,确定好乘车站,预留充足的时间进站乘车。旅途中佩戴好口罩,配合车站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