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一季度淄博游客流量超653万人次 位列全省第4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29 14:03: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2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孔炎炎)4月29日上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就“五一”期间,淄博市文旅活动及旅游服务保障情况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淄博市累计客流量为653.48万人次,位列山东省第4名。

  李晓红说,2021年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国经济强劲复苏态势下的首个小长假,市民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文旅消费需求增长迅速。经测算,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客流量为653.48万人次,位列全省第4名。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淄博酒店、门票、租车的总预订量比2020年增长300%。

  记者了解到,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各区县文旅部门和企业,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共同策划举办“乐享五一,齐游淄博”主题系列活动,推出赏花踏青、休闲自驾、红色记忆、淄味美食、亲子潮玩五大版块28项文旅活动。为营造安全优质的旅游环境,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宣传、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五一期间,市内各景区游客数量达到承载量的70%时,发出预警,限流入园,游客数量达到承载量的100%,景区停止售票、暂停进入景区。

  “五一”假期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在这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预约错峰出游。出行前,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各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景区开放、客流限制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出游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随团出行时,要选择有资质、有品质的旅行社,警惕不合理低价游陷阱,理性消费购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