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区长路德芝上线接听12345办理情况公布 涉及房子的问题都有了答案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13 09:04:16


  博山区市民反映:西冶街小区2号楼下沿街饭店油烟、噪音扰民严重,其中售卖凉皮商户早上8点到9点左右烧煤球,空气污染严重;商户将废油、废水直接排入下水道中,经常发生下水道堵塞,要求协调处理。

  博山区政府回复:经调查,市民反映的沿街饭店有5家,整改情况如下:(1)花椒鸡业户已拆除后窗油烟烟道,窗户已清洗,目前在其他场所制作菜肴,运送至店内售卖;(2)王记菜肴在其他场所制作菜肴,运送至店内售卖,或经营其他门类商品;(3)已对老花家炸肉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商家表示将选择新址经营,杜绝油烟扰民;(4)博山味道早餐使用液化气,潼关肉夹馍使用液化气,现场未发现有使用煤球的情况。经现场查看,废水废油均排放到污水管网中。截至目前,来电人反映的情况全部整改完毕。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为域城镇大峪口村西侧沿街房业主,近期村委在其沿街房后修建630千伏配电室,无审批手续,认为存在安全隐患,要求迁建。

  博山区政府回复:来电人所反映的配电室已重新选址,原配电室位置改为绿化带,现有围墙作为花池(不是违建),待小区建成后统一绿化补植。

  博山区市民反映:淄博嘉昌特陶2017年12月破产后,职工的养老金、工资、医药费、独生子女费、补偿金等只支付了30%,剩余的70%未发放,要求尽快发放。

  博山区政府回复:经调查,淄博嘉昌特种陶瓷有限公司已依法破产终结,所有资产分配完毕。诉求人主张的权益争取于2021年12月31日前兑付完毕。

  博山区市民反映:金誉集团(原服装一厂)拖欠职工5个月工资,告知需解除劳动合同后再发放拖欠的工资,现已解除劳动合同但未发放工资,要求协调发放。

  博山区政府回复:(1)已发放拖欠的5个月工资。(2)经与来电人沟通,其主要反映金誉集团拖欠经济补偿金问题。经查,2020年3月,来电人等曾到博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博山丽纳尔服装有限公司(2000年,淄博服装一厂被博山丽纳尔服装有限公司整体接收),博山区人民法院作出(2020)鲁0304民初262号民事判决书,因来电人等28人要求淄博服装一厂向其支付经济补偿金已经超过了最长诉讼时效,依法予以驳回。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是源泉镇养殖户,养殖1000多只牛羊,有屠宰证,但向环保部门申领排污许可证,一直不予办理,导致牛羊无法屠宰售卖,要求协调办证。

  博山区政府回复:该养殖户申报的屠宰规模属于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限制类,屠宰牛数量未达到10000头、屠宰羊未达到150000只的规模,故无法立项,项目不能取得立项代码,无法办理环评审批。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购买体育路学林雅苑房屋,已网签合同,2021年9月份交房。现因孩子6月份报名入学,需要将户籍迁入学林雅苑,派出所不给办理,要求协调迁户。

  博山区政府回复:学林雅苑正在建设,开发单位达不到竣工验收条件,无法办理房屋首次登记和分户登记,网签合同不能作为落户依据,故目前无法迁户,等交房入住后,公安机关根据户籍管理规定办理落户。根据购房合同约定9月30日交房,交房后将开始办理不动产产权证。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为恒泰怡景花园3号楼101室业主,雨季雨水会倒灌入家中;该小区3号楼主下水道排水系统不畅;小区未进行一户一表改造,经常停水、停电,造成不便,要求协调解决。

  博山区政府回复:(1)针对雨水容易倒灌问题,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与来电人面对面沟通处理方案,现已完成挖沟及管道铺设,5月12日完成地面硬化处理;(2)针对下水道排水系统问题,经组织监理、施工单位与来电人共同查看现场,已处理完毕;(3)针对“一户一表”问题,已与来电人进行了沟通,小区物业已开始逐户征求小区居民的意见,因受征求意见结果等影响,改造时间暂无法明确,已与相关居民作了沟通。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是青龙山西街北巷居民,热力公司安装暖气管道时损坏路面,造成道路坑洼不平;小区环境差,杂草、垃圾堆积;下水道使用水泥铺设,水泥板已老化;化粪池出现漏洞,异味刺鼻,要求进行小区改造。

  博山区政府回复:(1)关于路面损坏问题,已重新进行硬化处理;(2)关于小区杂草、垃圾堆积等问题,已经清理;(3)关于化粪池水泥盖板漏洞问题,已经安装了新的盖板,进行了改造;(4)关于该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问题,该小区未列入今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待政策明确时将积极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已联系来电人并告知解决方案。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为白塔镇掩的村村民,2018年7月份因修建北山路将其房屋拆迁,至今未分配安置房,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回复:经查,掩的村北山路建设需拆迁安置239户,其中货币补偿123户,已发放到位;实物安置116户,安置费每月发放1000元,已发放到2021年3月份。原定18个月回迁,由于施工单位更换等原因,致使建设进度缓慢,至今未完成回迁。与开发商对接,将于5月31日前签订施工协议并开工建设,尽快回迁入住,已向来电人详细解释,来电人表示满意。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是泰安市户籍,2017年9月考入山头中心学校任教,2019年其父亲突发脑梗,生活无法自理,母亲患有慢性病。其符合泰安市人才回引政策,2021年3月向学校申请调回家乡工作,但学校至今未批准,求助协调回引事宜。

  博山区政府回复:为确保全区教师队伍的稳定和教育教学正常开展,拟于暑假期间(2021年9月1日前)统一专题研究教师调动事项。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是五岭路有机化工厂宿舍40号住户,该楼年久失修,楼顶漏水,求助维修房屋。

  博山区政府回复:经查看现场,该楼确因年久失修,楼顶有漏水现象,已联系施工单位,重新进行放水处理,目前已经施工完毕。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母亲1994年购买西关街营业房一处,现办理不动产证告知需要业户自己缴纳测量费,认为不合理,要求协调处理。

  博山区政府回复:经核实,来电人母亲购买商铺位于西关街1号楼,土地使用权人为博山商业总公司,已经办理土地母证,未办理分户手续。目前淄博市正在出台《房地产领域商业类项目历史遗留问题的相关意见》,来电人同意等市里相关意见出台后,按政策办理。

  博山区市民反映:2018年后峪社区棚户区改造,村民已缴纳房屋差价等费用,但新建房屋部分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9号楼公共面积被用于建设门头房对外出售,导致9号楼1楼、6楼无储藏室,要求协调处理。

  博山区政府回复:(1)不动产证办理问题。经查,来电人所称差价是房屋的差价,而不是办证的相关费用。目前该处房屋已经办理土地、规划、住建等手续,下一步将继续督促开发商加快核税缴税进度,争取在12月31日前办理不动产证。(2)无储藏室问题。已与开发商、来电人进行了协商,来电人已通过购买车库解决了无储藏室的问题。

  博山区市民反映:其是学府华庭小区业主,小区至今未通天然气;暖气费按照建筑面积缴纳,2020年采暖期实际从12月15日供暖,多缴费用没有退还;不动产权证至今未办理,要求协调处理。

  博山区政府回复:(1)关于天然气问题,该住户为学府华庭2楼住户,目前庭院架空管、室内管已安装完毕,中压管道已进入小区内,待安全通道等设施拆除后,即可进行下一步施工,预计7月30日前开通天然气,来电人表示满意;(2)关于暖气退费问题,经协调,已向来电人退还未用暖期间的暖气费;(3)关于不动产证办理问题,该项目已列入第二批不动产遗留问题处置,来电人反映的2号楼已列入成片开发方案,目前开发动迁工作仍在进行中,待该楼具备初始登记条件后,由相关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为居民办理不动产证。

  博山区市民反映:2020年5月初,其花费500元左右订购张博路“小雪人儿童摄影”店2套相册,2020年10月拍摄完成,店主承诺2021年1月完成影集制作,但至今未完成,要求协调退费。

  博山区政府回复:经协调,已于4月28日为来电人退费完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志斌 刘文思 见习记者 张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