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交警严查货车超载 不让货车变“祸”车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5-13 09:30:4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大货车车型大,载质量大,行驶在道路上就是一个“巨无霸”,如果还超载运输不仅破坏公路的基础设施,还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为此淄川交警大队一直对货车超载保持高压查处态势,“五一”假期后就查获超载100%以上货运车辆13辆,其他违法超载行为数十起。

  凌晨出击,历时4小时,查获7辆超载100%以上大货车

  针对部分大货车为躲避处罚昼伏夜出的特点,淄川交警大队采取错时上岗,不间断流动巡逻的勤务模式,加强对张博路、泉王路、湖南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5月6日凌晨3点至早7点,历时4小时查获7辆超载100%以上大货车。

  在执法过程中,有很多驾驶人不配合执法,躲在车中打电话“搬救兵”,锁车门一走了之,招数屡见不鲜,但不管怎么样,最后都免不了过磅称重。经称重:鲁AA***3号车,车货总重70.56吨,超载128%;鲁CN***8号车,车货总重94.84吨,超载206%;鲁Q8***M号车,车货总重84.6吨,超载173%;鲁Q2***W号车,车货总重82.3吨,超载165%;鲁DC***9号车,车货总重86.22吨,超载178%;鲁CN***5号车,车货总重67.82吨,超载119%;鲁CN***5号车,车货总重80.14吨,超载158%。

  听听发动机声音就知道有没有超载

  5月7日凌晨时分,淄川交警大队昆仑中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至泉王路与焦磁路路口时,遇到一辆车号为鲁Q5***T的大货车从前方驶来,听上去发动机运转有些吃力,执勤民警借助巡逻警车车灯,通过观察该车行驶速度、所载货物形态等发现有超载嫌疑,立即驱车上前截停。通过查看该车的过磅单,更是印证了民警的怀疑。经称重,车货总重147.38吨,超载200%,是名副其实的“百吨王”。

  这几位货车驾驶人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质量100%以上,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并卸货转运。淄川交警大队也会将查处的超载车辆抄告给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淄川交警提醒广大货车车主、驾驶人勿因“多拉快跑”而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不要让货车变“祸”车,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