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举行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暨希望小屋捐建仪式 “希望小屋”让今年的儿童节更有爱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5-27 09:47: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26日讯(记者 郭文轩 通讯员 吴鹏起)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由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淄博市委举办的淄博市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暨希望小屋捐建仪式在淄川区岭子镇中投华夏博展希望小学举办。活动中,爱心企业援建希望小屋土方工程25间、捐赠爱心建设款12万元(约建设10间希望小屋),并给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及学习用品。

  当天9点30分,淄博市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暨希望小屋捐建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援建希望小屋土方工程25间,山东山楂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捐赠爱心建设款12万元;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殷启迪为捐方颁发了捐赠证书;爱心企业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代表宣读倡议书;有关领导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

  “希望更多爱心企业和组织参与到‘牵手关爱行动’‘希望小屋项目’中来,关注和帮助困境儿童,用爱点燃希望,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良好风尚,汇聚起强大合力,共同关心关爱牵手儿童。”淄博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维华说。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淄川区岭子镇希望小学共有4名小同学的希望小屋正在建设中。“谢谢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我很喜欢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很期待我的希望小屋早点建成,到时候欢迎大家来我的小屋做客!”淄川区岭子镇希望小学的小李同学开心地说。

  据共青团淄博市委工作人员介绍,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下,截至目前,淄博市累计建设希望小屋195个。今年,淄博市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继续建设200个希望小屋。

  “下一步,共青团淄博市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秉持助人为要、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把‘牵手关爱行动’‘希望小屋项目’等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好,让更多的农村小学和更多的困境学生受益。”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殷启迪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