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夏粮丰产丰收 137.7万亩小麦全部“颗粒归仓”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24 08:52:49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3日讯(记者 李波)截至6月22日,淄博市137.7万亩小麦全部收获完毕。据农技部门测产分析,小麦平均单产474.94公斤,较上年增加6.81公斤,实现持续丰产丰收。

  据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受春季气温回升偏慢、去年秋种偏晚影响,今年淄博市小麦收获较常年推迟5天。今年,淄博市针对小麦条锈病外来菌源多、流行暴发潜在危险大的特点,做到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扑灭”。同时,筹措各级财政资金1200余万元,开展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全市累计防治面积达190余万亩次。

  针对6月2日大风降雨天气造成小麦倒伏的实际,淄博市及时派出农技人员指导农户搞好小麦后期管理,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目前,夏播接近尾声,夏管全面展开。下一步,淄博市将重点做好对“三夏”生产的指导和服务,为秋粮实现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